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大政协>>正文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经验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3年04月23日 17:10    作者:洪雄    发布:     审核:未知

       本网讯(洪雄)4月22日,我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经验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白晋湘出席。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陆升合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洪雄摄

        党委统战部部长黄生祥在会上介绍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意义。他说,“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他还介绍了各级人大、政协换届以后,我校教职工在各级人大、政协的任职情况,并指出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讲政治、讲责任、讲纪律、讲奉献,发表意见、提交提案立论要有高度,论证要有深度,表达要有尺度,交流要有温度。

       民盟吉首大学总支主委谷遇春代表民主党派发言。他表示,纪念“五一口号”的发布,就是要学习老一代民主党派领导人的优良传统,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患难与共。

       张苹英、李启群、李汉林、钟飞等代表和委员分别发言,交流履职经验。大家认为,做为人大代表或者政协委员要正确定位、正确认知、正确行动,撰写建议或者提案选题要高、调研要细、内容要实,与人交往态度要诚恳、准备要到位、方式要得当,应借助各种力量宣传学校的办学成就,解决学校的办学困难。

白晋湘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广大代表、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就是要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要认真贯彻以“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核心内容的“同心”思想,使之贯穿于教学科研的各个领域、各个层级、各个方面;要使思想上的团结与统一、目标上的一致与协调、行动上的沟通与合作成为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珍惜荣誉,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切实履行好代表、委员的社会职责,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情通报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议事会议 下一条: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凤凰苗寨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