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大政协>>正文

湖南卫视 两会约访: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添加时间:2016年03月16日 11:32    作者:    发布:周琴     审核:湖南卫视

全团会一结束,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授张苹英两位代表,第一时间来到我们的演播室,分享今天总书记和代表们贴心交流的细节故事。

魏哲浩:经过今天上午的全程会议,我现在想知道你们的心情是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有冲动跟我们爆料一下,分享一下。彭国甫:感动、激动、冲动,更为重要的是一种跟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恨不得晚上就飞回怀化。

张苹英:事实上彭代表讲的那种冲动,我们在前面车上的时候就有了。

主持人:整个会议的时间大概有多长?

彭国甫:两个小时四十分钟的样子。特别地亲切,特别是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间将近一个小时,感觉好像没有这么长的时间,好像只有几分钟一样。爱因斯坦一个相对论嘛,他说如果是一个人他的讲话人家不感兴趣的话,讲一分钟像一个小时一样的,度日如年。如果讲话很亲切,很接地气,讲到你的心坎上的话,那么一个小时好像就是几分钟一样。

张苹英:事实上总书记在听代表发言过程中,我注意到一个细节,每当代表在反映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时候,尤其是代表提建议的时候,他都非常认真地做记录,说明总书记对大家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我们的建议他非常的重视。

总书记回忆两次到湖南视察的情况

主持人:我听二位这么讲的话,总书记应该是对湖南的情况非常了解。

张苹英:(总书记说)湖南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说中央对湖南的工作是很满意的,他也说他经常看那些资料了解湖南的情况,特别提到他到湖南视察了两次的情况。

彭国甫:(总书记说)平时对湖南很关注,对湖南的情况是不陌生的,2013年4月份在湘西十八洞村提出了精准脱贫。

总书记寄语湖南:把“四跟四走”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

彭国甫:(他说)你们“四跟四走”做得很好。

魏哲浩:这里面有些什么样的细节大家印象深刻的吗?

彭国甫:讲到中央电视台 春节之前临时播了五期 关于十八洞精准扶贫的东西 他说每一期都看 去年有多少人娶了媳妇儿 特意问了 我觉得十八洞村的 这些单身汉太幸福了 他们的婚事总书记都操心

魏哲浩:我看两位密密麻麻做了很多笔记

张苹英:对,比如讲扶贫的话,一定要精准,如果不精准的话,就像“手榴弹炸跳蚤”,用了这样一个的比喻。另外对他走过的地方不能像“狗熊掰棒子”一样,对他后面的工作都要跟踪,显然很注重工作的落实。另外讲到扶贫的考核,一定不要是数字游戏。

彭国甫:总书记讲完以后我觉得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决心,回去以后我们一定得把我们工作落实。

张苹英:更加坚定了这种信心,我们湘西人民一定会和全国人民一道走入全面小康社会。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原文网址:http://www.0745news.cn/2016/0309/918577.shtml

上一条: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王正福、杨松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人大代表张苹英:农村寄宿制学校教师承担了本不该有的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