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外知识份子>>正文

刘志霄教授译著入选“2015年值得期待的30种图书”及“中国好书榜”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01日 08:42    作者:邓嘉欣     发布:周琴     审核:吉首大学新闻中心

   今年上半年,来自《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国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团中央未来网等12家全国权威媒体的编导、资深编辑、记者、知名作家组成媒体推荐团,基于前期阅读、广泛比较与自由推荐,再通过两天集中反复地考量与甄别,最终评选出我国“2015年度值得期待的30种图书”。我校资环学院刘志霄教授的译著《人类大家庭:长期失去联系的表亲——对灵长类学历史的透视》从全国书海中脱颖而出,光荣入选,并被“百道网”列为“中国好书榜·新知类”20本图书之一。该书的“译后记”全文被主编编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我国权威科普类期刊《科学世界》第四期。

图为刘志霄教授译著

   刘志霄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湖南省教育厅联合资助,于2011年7月至2012年7月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留学一年,师从国际著名的灵长类动物学家——科林·格罗夫斯(Colin Groves)教授。该译著即为访学成果之一,于2014年11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是我校罗康隆教授主编的《生态人类学》译丛的第一本译著,对于我校的生物学、生态学、民族学及历史学等相关学科、专业及学位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张苹英出席全省无党派人士优良传统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我校易小明教授喜获2012年国务院特殊津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