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快讯>>正文

我校统战工作再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添加时间:2019年02月27日 09:43    作者:    发布:     审核:

近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召开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全省的统战工作,会议对全省范围内评选出的34项实践创新和57篇理论政策研究的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我校上报的《探索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114”工作模式》荣获了“2018年度湖南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今年荣获此奖项的高校单位仅有三家,我校是其中之一,这也是我校继2015年以来第二次荣获此殊荣。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杨川报送的《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认同与人际关系研究》荣获了“2018年度湖南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优秀奖。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不断完善统战工作制度,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积极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统战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我校喜获“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校图书馆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医学院院长谭敦勇教授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历史与文化学院罗康隆教授的《生态人类学理论探索》和暨爱民教授的《国家认同建构:基于民族视角的考察》荣获第四届全国民族研究优秀成果奖。

2019年,校统战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好省统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不断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着力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汇聚各方面力量推动学校实现更好发展。

上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一支部开展送教进村活动 下一条:我校喜获“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