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快讯>>正文

九三吉大支社赴洪湖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51    作者:肖丽艳    发布:统战部     审核: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3至24日,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吉大支社赴湖北省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副主委谢军山、简碧海亲临现场进行指导。

11月23日,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吉大支社一行18人来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该园建于1978年10月,是中共湖北省委为纪念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湘鄂西苏区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社员们首先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为革命牺牲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并向先烈们献花篮、默哀。之后社员们来到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认真了解了1927年至1934年期间湘鄂西苏区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纪念馆共有湘鄂西武装斗争的开始、红军的扩建与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湘鄂西苏区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土地革命和各项建设、第四次围剿失败和苏区的丧失等五个展室。社员们认真看展馆内的展示、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还经常就一些细节问题和讲解员进行探讨。参观完历史纪念馆,社员们又依次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墓,瞻仰了贺龙元帅全身铜像。

11月24日,支社一行参观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洪湖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府所在地,旧址共有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9处。社员们走进革命先辈以前办公、居住的地方,了解革命先辈在条件简陋、内忧外患的战争年代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洪湖人民利用洪湖水和一望无际的芦苇荡开展水上游击战争,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毛泽东同志在他的《论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著作中评价道:“红军时代的洪湖游击战争支持了数年之久,都是河湖港汊地带能够发展游击战争并建立根据地的证据”。

之后,吉大支社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大会。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副主委田春莲同志主持会议。她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四中全会系统总结的“中国之治”的13项制度原则,特别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密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简碧海副主委对吉大支社在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文案、调研研究等方面的表现给与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并就提案的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指导。社员们认真听取了几位副主委的讲话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通过两天的参观、研讨,社员们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教育学习,获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熏陶。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社员们的身心,他们发出“战争残酷、和平难得、参政议政、共建和谐家园”的感慨。社员们纷纷表态将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使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支部和张家界学院支部联合开展民宿调研和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