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快讯>>正文

我校民族团结教育教学成果获国家民委民族院校教学成果A等级评估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7:42    作者:    发布:统战部     审核:

日前,从国家民委传来喜讯,由我校统战部牵头申报的民族团结教育教学成果《民族地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获得国家民委2019年民族院校教学成果A等级评估。这是自委省共建以来,学校在民族团结教育教学领域的第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教学工作,准确而深刻地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将“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六观教育”融入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改革、教育教学内容和教学组织创新、文化建设、实践育人、学生成长成才考核评价中,形成了以教育教学理念为先导,以课程体系改革为重点,以教学内容创新为关键,以条件建设为保障、以体系建设为着力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七个融入”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构建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三位一体”、以课程建设、工作机制、专题活动为支撑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体系,凝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核心内容的教育理念,并以此为抓手,建立了具有时代特征、民族特性和实践特色的教育体系,取得了卓越成效。学校三次获得国务院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学校成为了民族地区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典范。

上一条:我校获评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调研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学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