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农工党员蒋训民老师承办案件入选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添加时间:2019年06月03日 09:10    作者:    发布:统战部     审核:

2019年3月,从湖南新川律师事务所获悉,农工党吉首大学支部党员蒋训民老师承办的《杨国先诉桑植县水利局水利行政协议及行政赔偿案》入选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之一,这也是湖南省2018年度唯一入选的案例。该案例的入选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更是对蒋训民老师律师执业能力和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规范法律服务的肯定。

2019年3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及相关文件。本次发布的十个典型案例侧重于生态环境保护,涉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类型包括私益诉讼、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涉及刑事、民事、行政三种责任形式,对于统一环境资源案件裁判标准,完善审理规则,发挥司法的评价指引和政策形成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吉首大学民盟三支部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志愿义诊活动 下一条:杨君武等6位教授被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聘请为特邀研究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