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支部和张家界学院支部联合开展民宿调研和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37    作者:刘霞    发布:统战部     审核:

为落实贯彻执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支部活动建设和盟员之间的联系,11月30日至12月1日,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支部与新成立的张家界学院支部联合组织盟员调研组赴武陵源中湖乡进行民宿旅游调研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民盟调研组在中湖乡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兰乡小舍、璞逸居、慢生活、红梅、紫薇山庄民宿客栈的老板以及乡政府干部代表、村民代表、民盟调研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上,民宿老板、村民、老村支书踊跃发言,他们认为张家界民宿旅游对助推乡村振兴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确实起的作用很大,但当前中湖乡民宿旅游发展的大环境和民宿客栈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境还是很多的,他们期待政府主导,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和宣传力度,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多为民宿客栈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兰乡小舍、璞逸居、红梅客栈、五号山谷等民宿客栈,与个别村民、游客、管家也进行了沟通交流。我们发现,民宿客栈无论大小,他们都吸纳了部分本地村民就业,部分高端民宿还吸引了一些外地大学生来工作。如五号山谷,作为武陵源区、张家界市乡村民宿的旗帜与风向标,湖南民宿的领头羊,它不仅安排了2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而且吸引了个别年轻村民返乡自己开民宿的打算。五号山谷的刘艺老板告诉我们:留住农民,才能留住文化和乡愁。五号山谷为同行们提供了若干有益的启示,做为一种业态,也为各地旅游转型提质提供了若干有益的启示。

据悉,截至2017年底,张家界民宿产业已安置约4000名乡村人员就业,带动4.8万人脱贫致富。截止2018年底,张家界注册登记的有一定规模的民宿1280家,拥有床位3万多张,年接待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300多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达4.2亿元。

本次调研活动期间,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支部和张家界学院支部还举行了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会盟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讨论,主题会议由李伦飞主委主持。

上一条:九三吉大支社赴洪湖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支部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