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大政协>>正文

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凤凰苗寨调研

添加时间:2013年04月03日 17:11    作者:欧阳仕君    发布:     审核:未知

 

4月2日,由校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的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9人赴凤凰县腊尔山镇苏马河村就民生、文化、生态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图为 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实地考察 谷遇春摄

苏马河村地处湘黔两省交界地,与贵州松桃县麻州村相毗邻。历史上,由于这里山水田土条件较好,农业经济繁荣;清朝乾嘉年间,这里是苗民与清兵的战场,迄今留有不少遗址。

得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来村里调研,村里73岁的退休老教师吴信忠匆匆赶来,一面向大家介绍村里的历史和古迹,一面感叹许多文物已经毁坏。

在村民的介绍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仔细察看了村里的青石屋基、拴马石、石灯座、登山石阶、跳岩、举人旗石碑座等古迹。

在村支书的家里,他们与该村干部、村民一起座谈。原州政协委员、校工会副主席吴恒忠以一名“老”苏马河人的身份向大家详细介绍并解读了该村寨的发展沿革和历史风貌。

 

图为 原湘西州政协委员吴恒忠讲解苏马河历史  谷遇春摄

大家认为,苏马河村是一个能够充分反映苗族文化的村寨,现存的历史文物已不容破坏,加强保护和管理迫在眉睫。从政治、文化、历史、地理各个角度来考量,苏马河村都具有典型意义,如果解决好当地的民生、文化、生态建设等问题,无疑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上,代表、委员们对该村今后的建设发展方向和思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图为 考察人员在苏马河村座谈讨论   欧阳仕君摄

参加本次调研的有全国人大代表、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张苹英,省人大代表、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罗康隆,省政协委员、黄永玉艺术博物馆馆长谷遇春,州政协委员、统战部部长黄生祥,以及州人大代表吴晓、州政协委员何则强等。

上一条: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为湘西的发展鼓与呼―访湖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钟飞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