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快讯>>正文

我校作品《不被定义的高峰》荣获全省高校“同心筑梦新湖南”短视频大赛决赛一等奖

添加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7:12    作者:    发布:统战部     审核:

本文来自吉首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关心)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同心筑梦新湖南”短视频大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制作报送的作品《不被定义的高峰》获一等奖。

此作品以我校旅游学院院长鲁明勇教授成功登顶珠峰为主线,紧扣“忠诚履职、忠实履责和锐意进取、勇攀高峰”这一鲜明主题,遵循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导向和创新方向,较好地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较强的思想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

湖南省高校“同心筑梦新湖南”短视频大赛于2023年10月启动,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的主题,聚焦高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网络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奏响高校“筑同心、跟党走”的时代最强音,收到来自全省71所高校110件参赛作品,作品评选阶段设初选、复赛、决赛三个环节。

评选出的优秀视频作品充分展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侨眷等各领域统战力量,他们或在教书育人、学术科研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展示优良的师德师风、严谨的治学态度、积极的创新精神;或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担当重要使命;或致力于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新、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增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斗在守护人民健康的医疗战线,践行了好医生对人民的承诺;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奋进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

(终审: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省两所高校入选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开展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