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快讯>>正文

我省两所高校入选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添加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4:43    作者:    发布:统战部     审核:

湖南民宗2024-01-10 12:56发表于湖南

近日,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通知,我省湖南师范大学和吉首大学入选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建设周期为2024-2026年。国家民委基地实行“竞争入选、定期检查与评估、不合格淘汰”的动态管理模式。吉首大学属于上一轮考核优秀单位直接进入下一轮建设周期单位,湖南师范大学属于新进培育单位。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省设立了湖南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为湖南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出台《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及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基地建设与管理,以理论研究为基础的民族工作先导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果。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开展2024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作品《不被定义的高峰》荣获全省高校“同心筑梦新湖南”短视频大赛决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