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快讯>>正文

民盟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文强来吉首大学开展调研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6:21    作者:袁东华    发布:统战部     审核:石红梅

为落实省委统战部在统一战线开展“五学两助”活动的工作部署和民盟中央关于创建思想政治教育品牌的要求,吉首大学与民盟湘西州委会协商共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3月11日上午,民盟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文强一行在副州长、民盟州委主委高湘文的陪同下,到吉首大学调研考察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吉首大学副校长吴晓、州委统战部、吉首大学党委统战部和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0240311_121855

图为参加调研活动人员合影

王文强走访了吉首大学“民盟之家”活动室,考察了拟校地共建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场地。高湘文介绍,该基地建成后,将通过图文并茂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民盟先贤费孝通先生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在湘西、在吉首大学的足迹及其一生巨大的学术成就,发挥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作用,引导盟员传承民盟先贤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为民族奋斗终生的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王文强对共建传统教育基地的思路、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吉首大学党委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政治和组织建设的举措表示感谢,并对吉首大学建校以来的办学成效予以高度评价。

吴晓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表示在州市大力支持吉首大学高质量发展、校地合作翻开全新篇章的时期,该基地的建设将会打造成湘西州乃至全省新时代多党合作的示范样板、成为名符其实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

调研结束后,来宾们还参观了学校富有特色的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和沈从文纪念馆。

IMG_20240311_114913

上一条:统战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下一条:湘西州委统战部领导来我校慰问党外人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