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我为湖南发展献一策”活动的方案》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27日 09:16    作者:三湘统战网    发布:统战部     审核:石红梅

当前,我省正在筹备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全省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紧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言献策,省知联会决定开展“我为湖南发展献一策”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知识力量。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

三、参与人员

全省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四、建言方向

1.根据《2021年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参考选题》,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人才引进和培育、乡村振兴、粮食安全、长株潭一体化、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

2.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特色专长,围绕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社会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找准选题,提出意见建议。

五、报送方式

采用书面投稿和网络投稿均可,来稿请注明“我为湖南发展献一策”字样,并附姓名及联系方式。

1.书面投稿请邮寄至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迎宾路185号省委统战部402办公室;

2.网络投稿请发送至邮箱hntzbdwzgc@163.com。

六、相关要求

1.选题贴近实际。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紧扣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选准切入点。

2.建议务实管用。围绕选题,直面难点痛点,深入调研、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3.文字精炼准确。紧扣主题,一事一议、一事一策,不搞长篇大论,字数一般在2000字以内。

对征集到的成果,将择优作为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的重要依据,为解决实际问题、起草重要文稿、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情况、观点、思路和举措参考。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1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省委统战部《2021年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有关说明》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