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九三吉大支社“五学两助”之传帮带活动:讲九三故事,传九三精神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14日 08:15    作者:周沙溆    发布:统战部     审核:石红梅

“传帮带”是我国培养年轻干部的优秀经验做法和优良传统。根据学校党委在统一战线开展“五学两助”活动的工作部署,九三学社吉首大学支社坚持守正创新,继承和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创新方式方法,于11月10日上午,在张家界市天门山庄,组织举行了“五学两助”之传帮带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张家界市九三学社副主委田春莲,支社退休老社员:吉首大学前副校长、九三张家界前市委主委罗金铭,吉首大学副教授、九三张家界前市委副主委杜亚填、吉首大学教授、九三张家界前市委委员廖博儒,吉首大学教授、九三张家界市委委员田金霞,支社年轻社员,以及支社支委成员。

图片3

活动以座谈方式进行,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场的气氛热烈,新老社员的互动频繁、交流深入。

图片2

活动中,老社员向年轻社员讲述了九三学社的故事,介绍了九三张家界市委的创建历程和成绩,并分享了自己在九三学社的成长收获体会。同时,老社员们也指出了九三人独特的精气神,即坚持高举爱国、民主、科学旗帜,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并期望年轻社员能够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拥有报效家国的情怀。

年轻社员们表示:非常感谢支社组织的这一次学习交流活动,获得聆听前辈教诲的宝贵机会,从而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发展和优良传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理论认识水平,增强了作为九三人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后一定好好向前辈学习,让九三精神代代相传,为祖国和人民奉献新一代知识分子应有的力量。

图片1

九三学社吉首大学支社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本次活动的全过程,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同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主体作用,体现“自觉、自主、自为”,彰显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运用了让人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切实增强了“五学两助”学习实践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

上一条:谭莉明参加全州统一战线“团结进步 建功有我”同心大讲堂展演活动 下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及“五学两助”活动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