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谭莉明参加全州统一战线“团结进步 建功有我”同心大讲堂展演活动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30日 09:20    作者:袁东华    发布:统战部     审核:石红梅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也是展现民主党派形象和风采的窗口。11月18日,我校盟员谭莉明作为湘西州统一战线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全州统一战线“团结进步 建功有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大讲堂展演活动。

她以《逆风飞翔 民盟有爱》为题,讲述了湘西民盟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整合资源,注重实效,持续聚焦服务困境儿童,实地走访800多户人家,行程1000多公里,以辅导学习、帮扶生活、陪伴抚慰等为服务手段,在武陵山区创新性开展“逆风飞翔”系列爱心助童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感人事迹。

展演活动中有湘西盟员在慈爱园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的场景,大家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热烈地辩论,场面生动有趣,无限美好;有盟员们结伴而行,走访困境儿童,发放宝贝激励基金,一起分享生活趣事,一起打篮球,包饺子,挖红薯,下棋,其乐融融;有六一儿童节盟员组织孩子们游览参观凤凰县中华大熊猫苑和湘西州博物馆,孩子们争先恐后给羊驼,白鹿喂食,大家的小脑袋瓜挤在一起看大熊猫吃竹子、爬木架、钻石洞,还有盟员抱着个子稍矮的孩子,一手指着动物和孩子有趣地讨论......一幅幅生动的场景再现了盟员用真心情暖困境儿童的画面,伴随着真情讲述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并荣获表彰。

图片

图为谭莉明倾情讲述湘西盟员“情暖困境儿童”系列事迹

图片

演讲结束后,谭莉明与参加活动的吉首大学盟员代表均表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把教育阵地从吉首大学的三尺讲台拓展到湘西的小山村,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是我们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教育公平的嘱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现。”

上一条:盟员成臻铭教授土司学研究论文被引率排名榜单第一 下一条:九三吉大支社“五学两助”之传帮带活动:讲九三故事,传九三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