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开展“五学两助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添加时间:2024年01月18日 09:22    作者:    发布:统战部     审核:

民盟湘西州委2024-01-17 23:10发表于湖南

1月14日,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赴吉首市矮寨镇坪年村开展“五学两助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民盟湘西州委会主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湘文,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吉首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石红梅,民盟州委会专职副主委向海军,民盟州委会副主委、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主委鲁明勇,民盟州委会副主委向明等领导及60多位盟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在坪年村村部会议室召开了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五学两助暨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和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兴平主持。

图片

民盟州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龙骏峰宣讲了州“两会”精神。鲁明勇对2023年盟务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24年盟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盟员围绕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发言。

向海军指出,要坚持以党为师,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以“社会调研年”主题活动为抓手,开展好各项盟务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教师优势,通过举办各类文化论坛,积极推动吉首大学费孝通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打造具有湘西民盟特色的文化高地。

石红梅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组织盟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完善制度建设,抓好青年盟员教育培训工作,主动谋划新思路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高湘文强调,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过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其他基层组织作出了良好示范。希望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着力建功立业再提升,着力爱盟敬盟再提升,着力社会服务再提升”,引领全州基层组织在盟务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图片

盟员们还考察了坪年村茶叶产业,村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村民们深入交流,一起“打糍粑”,感受湘西民族文化的魅力。(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 李兴平)

审核:樊神木

作者:李兴平

编辑:黄生旺

上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举办2023年珠峰攀登报告会 下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同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赴麻阳县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