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外知识份子>>正文

我校党外干部参加湘西州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添加时间:2023年09月05日 12:28    作者:袁东华    发布:统战部     审核:石红梅

全文转自“湘西统战”微信公众号

8月28日至29日,湘西州委统战部组织民盟湘西州委会、州工商联班子成员以及党外处级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40余人到凤凰县开展暑期谈心活动。

据了解,本次谈心活动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外人士要多接触、多谈心、多帮助”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表现、思想动态、履行职责、廉洁自律等情况,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更好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作用,为现代化新湘西建设凝心聚力。

28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了凤凰县火炉坪村,瞻仰了郑培民铜像,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这里曾是原湖南省委副书记、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培民的扶贫联系点,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郑培民心系贫苦群众,多次到火炉坪村实地调研,帮助村民修路,解决饮水问题,得到了火炉坪村村民的一致认可。在郑培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生动还原了“为民书记”郑培民的光荣事迹。在观看完《为民书记》纪录片后,龙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尚晓琴说,作为一名党外干部,不能因为党外身份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更要对标先进,学习郑培民体恤民情的模范行为和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严格要求自己。

在菖蒲塘村,一行人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路线。10年来,菖蒲塘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走出了一条水果立村、科技兴村、文旅强村的特色发展之路,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6121元增加到30392元;村集体经济由原来的3万元增加到209万元。民盟湘西州委会专职副主委向海军说,菖蒲塘村10年来的变化体现了民主党派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无比正确的,今后更将带领全州各级盟组织和盟员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在凤凰县委党校,州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分为五个小组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一对一”谈心,本次谈心活动突出政治属性,吃在党校、住在党校、谈在党校,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谈心谈话中,党外代表人士结合所见所闻所感,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更加坚定了合作初心,也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打算。第一次参加谈心活动的省人大代表施康在谈心结束后说,这次谈心活动给我们提前发了谈心提纲,让我有充裕的时间进行认真思考,能够想得更深、谈得更透。今后,我将发挥自身特长,大力开拓网络农产品销售市场,为州委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期间,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电影《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建国前期为背景讲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过程,叙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参加观影的代表人士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厚植了爱国情怀,意识到了唯有团结合作,方能肩挑民族复兴重任,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9日上午,召开了暑期谈心活动座谈会,20名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五学两助”活动,结合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谈了履职成长、合作共事的感受和体会及意见建议。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阐述了本次暑期谈心活动的意义,通报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五学两助”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要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抓好民主监督,发挥优势作用服务中心大局。要加强团结合作、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凝聚更加广泛的智慧力量。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党外代表人士通过面对面对话、心贴心交流,在实地调研中边听边看、边学边悟,在谈心谈话中凝聚共识、促进团结,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携手奋进信心,释放出了党外代表人士新的活力和潜能。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共同助推湘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吉首大学党外干部傅伟昌、鲁明勇参加了本次谈心活动。

来源丨湘西州委统战部一审丨钟鑫

二审丨宋泽松三审丨田滔

上一条: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获教师节表彰慰问 下一条:直通“两会” | 民声“决”定民生 首次通过代表票决产生民生实事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