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外知识份子>>正文

我校潘贵民博士出席中国日语教学研究2023 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及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添加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5:42    作者:    发布:统战部     审核:石红梅

知联会供稿

2024年1月5日—8日,中国日语教学研究2023年度年终总结大会新文科视域下全国高校日语教育暨日本研究学术研讨会及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举行,我校无党派人士、知联会副秘书长、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潘贵民博士应邀出席。

会议照片

会议留影

在1月5日晚举行的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2次全体会议上,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被增补为常务理事单位,潘贵民博士被增补为常务理事。在1月7日的分科会上,潘贵民博士作了题为《沈从文与芥川龙之介现代性叙事比较研究》的学术分享,得到了相关专家与学者的高度肯定与评价。

据悉,本次大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教育部日语专业虚拟教研室联合主办,共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100余所高校及教育机构,400余名专家学者、学人现场参会,线上直播收看人数超出1.31万人。

分科会报告

作学术分享

在1月8日举行的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上,潘贵民博士受邀作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并两次登台分别接受优秀指导奖及优秀组织奖颁奖。

据悉,在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5名参赛同学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专业虚拟教研室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及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或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选手参与,是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全国赛事。

获奖感言1

发表获奖感言

优秀组织奖

吉首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优秀指导老师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领奖

下一条:吉首大学知联会举行“书香统战•同心悦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