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外知识份子>>正文

吉首大学知联会举行“书香统战•同心悦读”活动

添加时间:2023年12月11日 15:25    作者:郭婕    发布:统战部     审核:石红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关于在统一战线开展“五学两助”活动的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增进对统战理论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12月8日上午,吉首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张家界校区)在张家界西溪坪独子岩书社组织开展了“同心读书会”之“书香统战•同心悦读”活动。活动中,来自各个学院的青年教师们围绕“青年与国家”主题,结合读书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

活动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秦位强教授为老师们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通过秦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授,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秦教授建议青年教师在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中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要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更加准确地把握学习的创新理论。

知联会副会长郭婕分享了所阅读书籍《改造我们的学习》的心得体会:“青年,思维活跃且年轻潮流,从统战工作角度来说,不能凭老经验办事,要动脑筋想办法,用他们感兴趣的方式交流交往,这样才能更好地吸引这批新时代的年轻人,‘润物细无声’地凝聚起思想的共识”。知联会副秘书长潘贵民结合所阅读的《柳青传》分享说:“习总书记强调,党政干部要学柳青,接地气。通过读懂柳青,对我们学习、工作和人生具有重要的启示。柳青在学生时代就参加革命工作,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加入中国共产党,选择为人民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文学理想。他教导青年,当作家“就要能吃得了苦,能坐冷板凳”。柳青耐得住寂寞的精神和实践,在当前社会浮躁的氛围中,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知联会理事杨海荣分享了阅读书籍《统一战线人物志》的阅读体会:“传记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为背景,对统一战线多位代表人物的生平事迹作了较为翔实的介绍,对他们在爱国、建国方面立德、立功、立言的精彩之处作了生动的描绘,对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作了全面的总结。这部丛书对于我们深入了解统一战线的历史和人物,正确认识统一战线形成发展壮大的历史规律,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点,一定会大有裨益。”

在活动中,吉首大学知联会张家界校区的青年代表教师们还交流分享了《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大道——多党合作历史记忆和时代心声》和《正谊明道——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何以为新》等书籍的学习体会。

据悉,11月10日,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会上对全省18家知联会组织予以通报表彰,吉首大学知联会位列其中,荣获全省首批“五好”知联会。本次学校知联会在张家界校区组织开展“同心读书会”活动,就是为了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提升政治文化素养,以阅读为媒,增进交流互动,提振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把吉首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持续建设成为“政治引领好、组织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人才培养好、工作保障好”的省级“五好”知联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推进知联会工作更加有形有效。

上一条:我校潘贵民博士出席中国日语教学研究2023 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及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获教师节表彰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