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正文

2021年吉首大学党委统战部“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方案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56    作者:吴亚峻    发布:统战部     审核:石红梅

2021年吉首大学党委统战部“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提升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根据《2021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和《2021年吉首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部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1.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使命担当,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本部门教职工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教师。

  1. 组织领导

成立吉首大学党委统战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长姜又春任组长,全面负责统战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务副部长石红梅任副组长,负责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1. 实施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2月---3月,对照《2021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认真组织本部门的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规范学习等宣传教育活动。

2.整体推进阶段:2021年5月---10月,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3.梳理总结阶段:2021年11月---12月,认真总结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工作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上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总结。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