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快讯>>正文

鲁荣波部长参加湖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0:01    作者:    发布:统战部     审核:

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开幕式并为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颁奖。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省委副书记乌兰讲话。省领导和老同志黄兰香、王少峰、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杨维刚、胡旭晟、刘晓出席。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鲁荣波参加了本次会议。

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始终关心和支持侨联发展。过去5年,各级侨联积极打造“创业中华·兴业湖南”等工作品牌,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希望湖南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各项工作部署;融入发展大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广大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湖南省侨联工作新局面。

乌兰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说,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情系故土、回馈桑梓,为湖南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主动融入到新时代湖南改革发展的宏伟实践中,勇担复兴之责,争做同心筑梦圆梦的坚定支持者;常怀报乡之志,争做湖南改革发展的热情参与者;广建友谊之桥,争做对外友好交往的有力促进者;深铸文化之魂,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不断深化侨联基层组织改革,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为侨联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朱道弘代表湖南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还表彰了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部分转自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上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支部和张家界学院支部联合开展民宿调研和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支部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