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大政协>>正文

张苹英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添加时间:2013年02月05日 11:18    作者:jdtzb    发布:     审核:未知

本网讯(白薛)1月31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19名,我校张苹英教授成功履职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第三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张苹英教授系我校77级英语专业学生,1980年毕业后留校工作,曾任外国语学院院长,现任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和访学。2003年首次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是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总监票人。2008年再次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是第三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高校的全国人大代表,张苹英教授履职10年间,一直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等问题鼓与呼。她先后针对东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提议东部高校对口支援西部高校;针对西部地区人才匮乏和资金短缺,提议面向西部地区进行人才培养倾斜政策和加大对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投入。她还就青少年健康成长、建立国内电影电视节目分级制度、女性弹性退休制度、幼儿昂贵学费改进制度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全国人大制定和调整相关政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上一条:白晋湘副书记带队慰问卸任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下一条:罗康隆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