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外知识份子>>正文

陆群教授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添加时间:2015年12月16日 16:14    作者:欧阳辉 侯有德    发布:周琴     审核:吉首大学新闻中心

   近日,教育部《关于颁发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决定》(教社科〔20154)正式公布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获奖名单。我校哲学研究所陆群教授的学术专著《湘西原始宗教艺术研究》喜获二等奖(宗教学一等奖空缺)

  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教育部为表彰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和引导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严谨治学、铸造精品,深入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立的成果奖励, 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2015年度共评选出获奖成果908项,其中一等奖50项,二等奖251项,三等奖596项,成果普及奖11项。

  我校哲学研究所陆群教授获奖的学术专著《湘西原始宗教艺术研究》,将湘西少数民族原始宗教与原始艺术联系起来,考察民族审美形式如何与民族宗教活动依存、共生,如何因宗教活动而强化或复杂化的形态与动因,对湘西少数民族原始宗教艺术的发生、表现形态、内涵与特征及变迁等做出揭示。研究内容由八章组成,围绕着“湘西原始宗教艺术”这一研究核心,构建了较为完整的宗教艺术学学术体系,体现出“宗教艺术的发生、存在、变迁及文化功能”的系统逻辑层序。

上一条:陆群:理性科研 神性写诗 感性生活 下一条:张苹英出席全省无党派人士优良传统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