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同心人物>>正文

我校民盟主委鲁明勇回母校献爱心

添加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8:36    作者:    发布:统战部     审核:

5月30日,儿童节前夕,民盟湘西州委兼职副主委、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主委鲁明勇教授与中南大学刘雁书教授、古丈县作协主席张梅琼等小学同学一行,来到母校古丈县岩头寨镇9年制学校(原野竹初中)设立颁发菱芝奖学金。

该校是办在远离都市的湘西大山中的学校,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从一年级到九年级共238名学生,24名教师,其中有一半在乡村坚持教书5年以上。

该奖学金是该校81级校友中南大学教授刘雁书发起出资并牵头组织实施,共设以下三个奖项:

1.清柏师德奖。该奖项的设立,是校友们向当年的初中校长、思政课宋清柏老师致敬,也是向宋校长一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不畏艰苦长期扎根乡村教育的好老师致敬。主要奖励坚持在乡村教书5年以上的老师。

2.菱芝奖学金。是以校友刘雁书母亲李菱芝医师名字命名,目的是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孝亲尊师,自立自强,早日成为国家建设栋梁之材。主要奖励品学兼优,有特长的学生。

3.菱芝女生青春期健康护航专项计划。该计划设置是关爱农村留守女童,帮助青春发育期的女生应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并提供具体的物质帮助。

颁奖会由九年制学校校长张仁进主持,县教育局副局长鲁开胜作为热情洋溢的致谢辞,校友刘雁书、鲁明勇、张梅琼深情回顾了37年前在母校艰苦求学的经历,并勉励小师弟师妹们孝亲尊师,做一名身心健康的有用之才。

教师代表向海军表示,这次活动师生们深受感触,孩子们受到感恩、孝道、自信方面教育,老师感到肩膀上的责任,唯有敬业从教,关爱学生,扎根乡村,才不辜负各位学长学姐的期望。

本次首次颁发清柏师德奖12人,菱芝奖39人,青春护航计划50名。

上一条:无私奉献廿一载  师德浇开满园花 ——记吉首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吴越教师 下一条:光明网 吉首大学陈玉凤:贡献没有够 也永远做不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