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九三学社吉大支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再行动

添加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5:45    作者:    发布:周琴     审核:

九三学社吉大支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再行动

2017年6月3日,由九三学社吉首大学支社社员组成的精准扶贫民主监督小组再次赴慈利县阳和乡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研工作。

早上8点,支社部分社员在组长田春莲主委的带领下,从市区出发直奔慈利阳和乡双坪村。监督小组一行首先与村支书胡雄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整体及整改后续工作的汇报后,实地查看资料,就“低保户清除”、“五类人员摸排”及“返贫人员摸排”等进行了重点调研。下午,走访了5个极度贫困的兜底户和低保清除户。

mmexport1496487026699

mmexport1496493922319

调研发现,兜底户贫困程度令人震惊。尤其是乖巧懂事的10岁孤儿王健和无血缘关系的87岁奶奶居住在破旧潮湿的木房子里,上小学四年级的她勤奋且学习成绩优异。见此情况,小组成员当即决定,除在书籍、学习用品等方面给予帮助外,还将发动全支社社员募捐,对王健进行教育扶贫。田春莲还就婆孙俩的住房问题跟胡雄书记进行了专门沟通,得知王健家的危房改造已纳入村重点计划。

IMG_20170603_142619

随后,监督小组走访了被清除的低保户,与胡书记一起耐心听取他们的心声,并在政策上给他们作耐心细致的解释。走访中,田春莲和田金霞两位政协委员详细了解其结对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并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战胜暂时的困难,树立脱贫的信心。沿途看到双坪村具有发展旅游产业和种植业的天然地理优势,小组成员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进行科技扶贫。

mmexport1496487157896

mmexport1496487117050

2017年,吉大支社需对慈利县5个乡镇28个贫困村的脱贫情况进行民主监督,虽还只是第二次履行调研活动,但为后续工作积累了经验。由于支社成员平常的教学、科研任务繁重,组织一次集体的调研活动不容易,所以,支社决定将6月份的每个双休日都定为调研活动日,按时保质完成调研任务。(满祥)

上一条:九三学社吉大支社深入慈利洞溪乡、高桥镇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下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支部获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