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九三学社吉大支社深入慈利洞溪乡、高桥镇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添加时间:2017年08月04日 10:10    作者:    发布:周琴     审核:

九三学社吉大支社深入慈利洞溪乡、高桥镇调研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工作

2017-07-31 16:05来源:人民论坛网

人民论坛网北京7月30日讯 为充分了解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在政策执行、帮扶工作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及原因,落实九三学社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对口慈利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年度工作部署,7月27日至28日,吉大支社主委田春莲教授带领支社部分专家、学者一行赴慈利洞溪乡、高桥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社市委原主委、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专职副主委王雅晖全程陪同调研。

慈利洞溪乡、高桥镇是吉大支社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对接的5个乡镇之中的两个,目前两个乡镇正依托天然的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洞溪乡、高桥镇政府了解精准扶贫总体整改情况、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干部帮扶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等,分为2小组,在乡镇负责人的陪同下,2天共走访4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向贫困户了解家庭情况、享受精准扶贫政策情况,看到极困难的家庭,调研组成员还当场捐款,并鼓励他们困难是暂时的,要通过自身勤劳改变贫穷状态。

2天的调研活动,调研组成员收获颇多,表示两个乡镇的自然资源都非常丰富,想要脱贫,不仅仅需要国家好的帮扶政策、乡镇干部团结带头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贫困群众自身要有脱贫致富的强烈意愿。同时也发现,基层干部工作任务、责任重;不同帮扶单位的能力不同,脱贫效果不同;帮扶措施比较笼统;贫困户价值观认识方面欠缺;异地搬迁政策理解不同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会从发现的这些问题中,组织好材料,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履行好民主党派的话语权。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洞溪乡七姊妹辣椒生产基地、南溪村古村落聚集群以及军垦田。

调研结束后,吉大支社召开了民主监督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部署调研报告撰写方面的工作。(王亚芳)

上一条:民盟张家界校区支部参加民盟张家界市委2017年培训学习 下一条:九三学社吉大支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再行动

关闭